行汐

瞎逼逼

夜斗

    他是一个不能再小的神明。

    他因人们的愿望而诞生。若不再有世人需要他,他便会慢慢消失。

    不被世人记住名字,风餐露宿,穷困潦倒,替人们实现一个又一个愿望,这样短暂地活在他们的记忆中,然后被他们很快遗忘。


    他是不被高天原所认可的神,只是因为他没有一座属于自己的神社。他经常做着拥有巨大神社,成为八百万神明的顶端,接受一亿两千万信徒的膜拜这样宏大可笑的梦。而缺乏实现梦想的资金的他,每次向许愿之人收取的报酬仅是五元。

    受到帮助的人也会很快忘记他的存在。因为他是个无名之神。他永远不会占据人类的记忆,哪怕是一小块。

    即使如此,他还是每天都乐观努力地活下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直到他碰上日和,再碰上雪音。

    雪音成为祝器,日和常伴身边,让他不再孤独。

    

    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他说:[想和夜斗继续在一起]感到异常兴奋,这对一直活在人们断断续续的记忆中而不安的他,是一个再棒不过的慰藉。


    日和用哥哥房间杂七杂八的零碎精心制作了一个小小的神社,送给夜斗。

    夜斗捧着那个掌心大小的神社,哭了。

    平时乐观甚至让人觉得十分不靠谱的他,手中握着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,小的让人感到可怜的神社,哭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不禁在想,他这几百年来,每天捧着一个装满五元硬币的酒瓶子视若珍宝,撑起笑容去找客户挣钱的他,是以怎样的信念活下来的。

    永远不被常人所注意,不被承认,甚至差点被否定自己的存在。这样孤独地活了数百年的他,一定每个夜晚坐在某个角落,靠着那个不切实际的梦想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自我安慰是不够的吧,他也活在那些许愿者的笑容里,靠着那一点一滴的力量活了那么久。

 

    他开心地像刚收到玩具的小孩子,向周围的所有人炫耀属于自己的小小神社,拿着它每天跑到高天原渴望得到承认自己是正规神明的批准。和当初雪音成为祝器时一样,他将雪音推给身边每个人看,想得到每个人的赞赏,就像要告诉全世界他神明夜斗也有甘愿为自己堵上神器之名,奉献生命的神器。这也是他被承认的证明。

    他是有多骄傲,多开心啊。

 

    夜斗,只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神明呢。

 

    得到一个掌心大小的神社就无比开心的他,在喝醉酒后默默许下了一个诺言,他要让日和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。

    他甘愿为了自己所珍视之人奉献一切,做最肮脏的事情也在所不惜。

    日和还真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啊。

 

    今后的夜斗也会用那张笑脸,带着珍爱的雪音努力地工作,五块钱五块钱地这样累积下去,被世人一遍遍记住又遗忘,遗忘又相遇。

    日和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,也和普通人一样忘记他。

    但她会终生受到来自一个叫做夜斗的无名神明的祝福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夜斗漫长的人生中,他会永远记住那段时光,那是他所拥有的最珍贵的宝藏。

 

    今晚看到他这张笑容,哭了很久。愿你日后也像如今这般展开笑颜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行汐 | Powered by LOFTER